close
最近中視八點檔在播[光陰的故事]
背景在我爸媽相識成長的年代
接連著還有我出生的小時候^_^
重點是
眷村的生活跟我小時候在樟樹灣的生活很相似
 
我爸國小沒畢業~因為沒錢又不愛唸書
好像快10歲左右去學焊接工(蓋鐡厝之類的)
以前聽他說~他小時候很膽小 怕颱風天
怕一個人陪外公 怕爸媽不要他
所以 他希望能多陪他的小孩.
讓他的小孩不怕孤單..
那小孩..就是我們三姐弟啦~
 
對我爸的印象:兇、大老粗、老煙槍、不笑的臉很可怕、
在我國小三年級的時候恐嚇坐我旁邊的男同學(因為他欺負我)
^_^笑死我了
一個大人很認真的恐嚇一個國小三年級的小朋友~~
(我媽後來有罵他啦)
 
住汐止的時候 只要是台中以北新開的遊樂場
一放假 他就帶我們去玩,
最會煮的是統一肉燥麵加蛋,
第一次煮蛋,把洗碗精當沙拉油,煮了一鍋泡泡蛋= ="
..........
 
他去世快五年了..時間過的好快..
以前覺得爸他很愛膨風~說什麼他沒讀書,
就考過國家級考試,
有的工程製圖,設計師還會請教他.....
每每都當他在唸經...
 
今年才知道
~哇~
我爸是真的有功夫的咧~
在三十幾年前,他就考到甲級焊工,
聽說在當時,是很夯的,
而且考試很嚴格,全省很少人有甲級焊工證照.
聽到又知道了~~那又如何...
他在的時候..我們都沒相信過他..
後來問我媽..
媽說有..我爸那時笨笨的..證照借給朋友公司去拿工程..
就這樣..證照一去不復返..
所以..我們沒看過..都當他在講古= =
 
雖然..家裹不富有..但是..他很捨得給予我們小孩
我知道負債..工作時每個月把薪水匯回家..搞的自己沒錢回家..
他會故意開車上新竹載我..或者帶一大堆吃的給我囤積..
 
我爸很相信,女兒是老爸上輩子的情人,
所以,他都說要好好照顧我,
我媽還說,我爸是我唯一的嫁妝..
可惜..我連唯一的嫁妝都沒有了.........
(難怪沒人要娶,沒嫁妝..)
 
在爸要出事前一年,
他一直積極的帶我去相親,
老嚷嚷,想看我嫁的好,要我別那麼辛苦了,
我們還曾為了相親吵架= ="
那陣子他老是說,他怕看不到我嫁,
在當下,
我總覺得未來還很長,除非沒人要娶我,不然,我覺得我應該還是嫁的掉吧!!??
(雖然到現在還沒嫁掉啦)
 
結果,我才是最傻的,
未來!沒有人可以評斷未來..
 
最後相處的那一年..
我只記得
爸老是問我,有沒有幫他保險,
在出事的前一個月,
他突然對我說,現在不急著嫁,也許以後會嫁更好,
我家啥米,不急啦..開心就好...........
 
想了想~~那是遺言嗎?也許是遺憾吧!
 
對我而言..那是遺憾..
再也沒有人..會像我爸一樣..老摸我的頭,
說:
[有爸爸乎你靠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riam05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