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大家都說
妳變了
又要唱西風的話嗎?
你們變胖又變高..
當然不是啦
從汐止回來後
我知道
這是真實的改變
樟樹灣
這個
好久好久前的居住地
不認識的路
不認識的大樓
不認識的人
努力去找回
那一點點的記憶
那一點點的舊路
那一點點的溫馨
那一夜
很好眠
在小時候記憶裹的空氣裹
陰陰的天
隔壁原住民阿嬤嘮嘮叨叨聲音
對面有著大陸腔徹離來台庝我們的公公
半夜有隔壁巷喝醉酒的吵雜聲
....
都不見了
..
唯一在的
是窗外那陰陰的天
唯一記得的
是每當陰陰的天時
一個人拿著小被子在門口等
等什麼..
忘了..
可是..
總有個笑容可愛的大姐姐
會來陪我等
讓我不怕打雷與閃電
..
小時候
天好高
路好長
走路回家總是用掉許多時間
現在
天依舊高
只是
一抬頭
高樓也很高
遮掩了許多小時候的風景
路變窄
巷弄變窄
站在這頭
能看到我常走的路
怎麼變那麼近啊?
這已經不是我的世界
 
習慣台南空曠的感覺
習慣台南熱熱的太陽
習慣了
乾爽的天氣
習慣了
沒有你的日子
習慣了
一個人要堅強的日子
 
變了
我變了
變壞了
心變硬了
變的沒知覺了
變的沒感覺了
變的
我都忘了
我應該是怎樣的
我就是這樣吧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riam05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